首页 > 亲子展示 > 正文

金泉街道蜀西社区开展“儿童跳蚤市场义卖”活动

2016-05-30 17:33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464600705749

 

 “哥哥、姐姐、叔叔、阿姨来看一看,全场一元,全场一元了,一元钱一样,随便挑,随便选……”昨日上午,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蜀西社区协办的“2016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在金泉街道蜀西社区召开。

      一大早,参加“跳蚤市场”的100位小老板们就各自占据了有利位置,将小商品摆放规整,只等买家前来。不一会,广场上就想起了此起彼伏的叫卖声:“爷爷、奶奶,给妹妹买个小玩具好不好?你看,这个是我和妈妈一起自己做的哦,只要三块钱。”

      瞧,平时在家人身边撒娇卖萌的小宝贝,此时都变身成了小大人,活脱脱一个个精明“小老板”。或许是受到小朋友们热情的感染,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有模有样的选购起自己所需的物品来,不一会,好多摊位的物品都被一扫而空。

      蜀西社区书记张燕说:“儿童节对小朋友来说是成长历程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我们以‘跳蚤市场’义卖的方式来庆祝六一,目的是想从小培养孩子的公众参与意识、正向引导他们的爱心和公益心。我们本次活动的所有款项将全部用于辖区的贫困帮扶。我们也将成立‘义卖款项管理小组’,小组成员主要由社区工作人员、幼儿园负责人、家委会成员、监督理财小组、居民代表各1人共同组成,我们所有资金来源及使用动向将在各网格的宣传栏予以公示,确保全程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