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展示 > 正文

来自母乳家庭的爸爸自述

2016-06-01 18:00 来自:母乳妈妈家

     1

    我相信在这之前,我从未有过这样的体验。我一直觉得母乳喂养,有就喂,没有的话,奶粉也不是买不起。对于老婆曾经因为追奶的偏执,我当时是不能理解的,何必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孩子怎么喂都会长大的。至于这样的集会,我曾经觉得很无聊,陪老婆来这一趟,就像是完成任务,什么也不会带走。也许是我见得太少,真的是没有想到,这些女人的背后是男人,是那么多个家庭,还有我此前不能想像的那么多母乳喂养的家庭。


            4

      进入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我觉得真的很能吸引人,当你签完到、贴好活动背胶,进入场地,一路扫码,有好多支持活动的商家来送礼。走进去的路上,老婆左手右手拿满了,唉,这算天上掉的馅饼不?新鲜得让人垂涎欲滴的蛋糕,让小朋友们惊声尖叫,(其实我好想问一句:老婆,吃胖了又减肥哇?不过真的,母乳妈妈也不代表需要胖,同样有美的权利)。因为孩子而转向倡导健康生活的妈妈,带来自己的健康理念。还有尿不湿,宝宝天天都要使用的。

            长廊的另一侧,是妈妈们的哺乳照,原来可以这么美。老婆说,这样的拍照福利,以后每个月都有5个名额,可惜了这次没抢到,下个月继续努力。

            越往里走,人越多,我有点傻掉了,原来二手集市这么火爆。手作的良心糕点,支持妈妈在家创业。母婴类的用品,市场潜力果然大啊,动作慢点,你刚才看上的就没了。难怪我每次数落老婆囤了那么多用不上的东西时,她总是说,你放心,会卖出去的。原来这样的环保,可以从一个家庭转移到另一个家庭。居然没有奶瓶奶瓶?真的,我没看见。老婆对我嗤之以鼻:我一直告诉你,那些都不是必需的,这里支持母乳喂养,所以这些东西不被允许进场。因为活动主办方是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成员之一,所有活动都不能出现违反CODE的行为。(话说“CODE”是个神马东西?老婆科普: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现场还有卖凉粉凉面凉糕的,简直无法形容了:千万不要鄙视你老婆带孩子无暇顾及自己的不修边幅,可能你从没用心去了解过,她到底是如何的多才多艺!

           这种集市也有小朋友的一席之地,卖花的小女孩,1元钱1朵,如果你没有零钱,送你一朵也无妨。

            我承认我孤陋寡闻了,也许是习惯了周围很多孩子都吃奶粉用奶瓶,我在现场看到很多还在母乳喂养的大宝宝,这让我小小的惊讶了一下。那些纯净的眼睛里,是不谙世事的童真,是对美好世界的渴望,妈妈的怀抱永远是安宁与温馨。

            休产假几个月的生活,除了喂奶带孩子,老婆最好的朋友只剩下了手机,但是当网络里的某个人物在现实里对上号时,她开始变得兴奋。因为母乳问题结缘的新妈妈,在现实中相认,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一扫月子的抑郁。谁说世界很大?你们阔别11年,如果不是因为母乳喂养,怎能用一个“缘”字来形容这次的重逢?


            大家坐在一起,见证这个欢乐的时刻,我觉得开始融入进去,不再觉得尴尬,仿佛每个母亲天生都能自在的做这样的事。举起证书,让镜头为你们证明!

 

2

      该我上场了!为了老婆祈盼的2张证书,我开始准备。有些踌躇,可是看见身边其他的爸爸都自如地脱下衣服抱着只穿尿不湿的宝宝上台,我的脚步也不由变得轻盈。

      我真的一直觉得生孩子跟喂奶没我啥事儿!可是当女儿趴在我胸口望着我的时候,我发现世界只剩下我们彼此。我的身体在发热,耳朵已经听不进身边的说话,眼睛里只有这个肉肉的小可爱,我是如此渴望你。拥有一个小生命的感觉真的这么美好,而隔着厚厚的衣服与包被,你永远都感受不到。

      遥望台下的妻子,我想此刻我心存感激,逼着我来活动是为了让我这个无法怀孕分娩哺乳的人与女儿拉近彼此的距离。每天15分钟的肌肤接触,想想都觉得美好。而周围的工作人员,分明脸上挂着热泪,让我们这些爸爸真正进入角色,就是她们希望的感动。

 

1

640

       母乳妈妈们的分享会——“母乳喂养家庭的甜睡策略”,谢谢母乳妈妈家的指导,也谢谢参与讨论和分享的其他妈妈,给我们这些初为家长的人指引道路。稍后的背巾使用指导,谁说把孩子挂在身上是当妈的责任?认真的爸爸,必须点赞!

       在妈妈们的眼里,几个工作人员的身体迸发着无尽的能量,是支持她们往前继续的动力。

            可爱的背胶,被大家驮在背上到处旅行,每一个家庭,都是它曾经驻足的地方。你一定想集齐一套吧,我也想,我们全家都想,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