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展示 > 正文

太乖!“蓝莓萌宝”端午“大闹”邛崃南宝山

2016-06-12 17:51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南宝山风光

南宝山风光

      “2016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旅游节”系列活动自本月初启幕以来,“醉美邛崃”官方微信推出了各式各样精彩的的活动预告,其中的“蓝莓萌宝”活动引发了网友极大的关注。记者获悉,适逢端午佳节,南宝山生态蓝莓基地迎来了来园拍摄的“蓝莓萌宝”,游客直呼“萌哭了”!

南宝山特色羌族舞蹈

南宝山特色羌族舞蹈

      参选“蓝莓萌宝” 秀娃赢千元亲子游基金 

      端午节期间,南宝山漫山遍野的蓝莓正处于青红交接的过渡时期,山林中随处可见父母们带着宝贝们“凹造型”。时值节日,许多成都周边地区的家长带着的孩子来采摘蓝莓,时不时拿手机或者单反给自己的宝贝记录下最可爱的瞬间,准备之后上传照片参加比赛。“有的蓝莓很酸,有的蓝莓很甜,不过我都喜欢吃,我要当‘蓝莓萌宝’。”8岁的龙龙一边吃蓝莓一边发表着“豪言壮志”。带孩子来采摘蓝莓的赵先生说:“端午放假了嘛,听说这边有蓝莓活动,我就带着儿子过来了,既可以采摘蓝莓,又可以让孩子多接触一下大自然,还可以参加这个‘萌宝’评选,感觉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

参赛萌宝

参赛萌宝

      据悉,“醉美邛崃”微信公共平台于6月6日开通网络上传及网络投票窗口,网友可上传宝贝们的照片到微信公共平台(要求宝贝年龄在2-10周岁),并通过网络投票,前15名将进入“蓝莓萌宝”决赛。决赛将于7月9日在蓝莓基地举行,届时15个亲子家庭将开展蓝莓亲子拍摄活动和宝贝才艺展示活动,由专业评委评出“蓝莓萌宝”两名(男女各一名)。此外,被评为“蓝莓萌宝”的两个家庭将各获得1500元亲子游基金,其他13名“网络人气宝贝”将各获得300元亲子游基金。

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

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

      产值或达1亿元  高山生态蓝莓将成为地域品牌

      记者了解到,邛崃南宝山直台羌寨蓝莓种植基地,海拔1200—1400米,基地主要种植奥尼尔、比乐西等杂交品种,布里吉塔、莱克西等选育品种以及以明星为代表的专利品种。基地种植面积在1000亩以上,2016年的蓝莓产量在10万斤以上的,四川地区首屈一指,打造邛崃“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有着海拔高度和种植面积的基础条件。“邛崃要发展南宝山、天台山旅游和大邑花水湾旅游环线的旅游产业,需要有特色产业支撑以自然风光为主的旅游业的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梳理南宝山、天台山的特色产业,南宝山直台蓝莓产业可以说是重要选项。

      据悉,凭借良好的水分、土壤环境条件和较高的种植管理水平,预计2018年蓝莓产量将达到40万斤,产值在1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