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爱孕妈妈 四川首届“心系新生命”活动启动

2016-06-16 17:56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0616_2

      今日,由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市义工联合会、成都市三生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发起的“心系新生命”大型公益活动,于上午10点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二楼梦想剧场正式启动。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活动系四川首届,将从出行、环境、知识、互动四个维度着手,营造关心孕妈妈、关爱婴宝宝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活动中,面向孕妈妈发放2万个粉色标识,以帮助他们及时获得社会帮助。另外,还将推出成都首张孕妇休息地图。

      主办方:集中社会力量 助力孕期妇女

      据了解,首届“心系新生命”活动将从2016年6月16日持续到2017年6月15日,为期一年,通过整合政府、社区、社会组织、企业等相关社会资源来为孕妈妈提供便利,并在社会上掀起一场关爱行动,为孕妈妈和有怀孕计划的已婚女性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关怀孕妈妈是一件涉及民生的大事”,成都道德模范、市义工联理事长苏世杰发在活动现场表示,“以前,我们主要依靠政府和医疗机构关怀孕妇,而现在,社会力量的加入,将更有效地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关爱孕妈妈的氛围。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影响孕期妇女及其周边人群,让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活动现场,成都市三生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活动理事长吴海宣读了心系新生命公益活动倡议书。倡议书中呼吁,全社会给孕妈妈们带来更多便利,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来,用一个眼神、一次微笑、一份礼让给孕期妇女带去温暖。

      孕妈妈:活动解决实际问题 会将爱心继续传递

      今年32岁的安琪如今已经怀上她的第二个孩子,再为人母,她对孕期艰辛感触颇深:怀孕对每一位妇女而言,都是一个复杂神奇的过程,在这期间我们难免遇到不便,例如乘坐公交出行、排队等候等,我们都必须特别小心。安琪说,今天参加“心系新生命相关活动,了解到主办方为我们准备那么多便利措施,感到非常温暖。“这些措施能够实实在在帮助到我们,而我们也将以最好状态迎接孩子到来”。

      另一位年轻妈妈25岁谭女士则表示,自己是一位怀孕25周的妈妈,平时最头条疼的就是出行和寻找休息点的问题,现在比较好的是,主办方给我们制作了出行休息地图,以后走累了歇歇就方便多了。

      据介绍,此次活动联合成都公交公司、成都地铁公司、滴滴公司、神州专车、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良木缘等单位为孕妇的出行提供交通、小憩和安全等全方位的保障;另外,活动还将在川内开展对孕期妇女的精准扶贫,扶助1000户特困孕妇家庭,帮助她们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