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幻灯 > 正文

成都辣妈戏水秀身材 告诉你哺乳利于塑形

2016-08-02 17:51 来自:成都晚报

3R3A2797

 

3R3A3077

 

      8月1日至7日,是第25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此,一场特殊的泳池派对日前在家园国际酒店举行。在泳池里戏水玩乐的是来自40个家庭的宝妈和宝宝,这些妈妈都有一个共同点:坚持母乳喂养。除了做水上游戏,宝妈们还分享了母乳喂养的技巧和体会。据悉,此次亲子泳池派对由成都母乳妈妈家生育年服务中心主办,这些妈妈们用曼妙的身姿力破“哺乳会让身材走样”的误传,呼吁更多母亲加入母乳喂养行列。

      母乳喂养半途而废的比较多

      “母乳喂养不仅提供了宝宝必需的营养,而且吃母乳的孩子相较不易得病,和妈妈也更容易建立起依恋、安全感等情感纽带。”金牛区妇幼保健院医生吴娇说。今年,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国际母乳喂养师团队相关调查显示,86.41%的女性在孕期就做出了母乳喂养的决定,但很多受调查的母亲数月内就中断了哺乳。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的数据,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仅为58.5%。这些原本打算母乳喂养的妈妈为何半途而废?“认为自己奶水不足和工作繁忙是两大主要原因。”吴娇说,在自己接触的妈妈中,很多都觉得自己奶水不足,因此转而选择奶粉喂养。“其实奶水不足是母乳喂养的一个常见误区,很少有新妈妈是真正意义上的奶水不足。母乳分泌几乎是源源不断的,吃奶越频繁,分泌的奶量则会增多。当然,职场女性工作压力等因素,会在一定程度上引起奶量下降,但只要放松心情、规律性地挤奶、亲喂,奶量就会慢慢回来。”

      世卫组织推荐,宝宝出生后最初6个月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采取持续母乳并添加适当补充食品方式喂养直到2岁或更长。

      哺乳消耗能量有利于塑形

3R3A2840

      活动当天,宝妈们身着泳装,身材婀娜,完全不像想象中处于哺乳期的妈妈。成都母乳妈妈家生育年服务中心创始人邱燕说,“大家有一个误区,认为哺乳会导致身材走样、乳房变形。其实乳房从怀孕期就开始变化了,由孕激素的影响,并不能归罪于哺乳。”邱燕表示,如果不想乳房变形太严重,妈妈们可以坚持穿有承托能力的内衣、学习正确的喂养姿势、适当按摩乳房等;同时生产乳汁是一个活跃的代谢过程,平均每天消耗200至500卡路里。因此,母乳喂养的妈妈在消耗孕期存储的脂肪上更有优势。可以说反而更利于塑形。

      据悉,成都母乳妈妈家生育年服务中心由一群成都妈妈志愿者组建而成,以进社区开展公益课堂等方式宣传母乳喂养知识,协助更多女性走进母乳喂养行列。

MOMS1798

      成都母乳妈妈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母乳喂养不仅在全社会具有持续发展的意义,对于每一个母乳喂养家庭也有持续进行的意义,并且它不会影响一个女性正常的生活。我们要让更多妈妈知道,即使母乳喂养,也不代表她们要过坐牢一样的生活。她们可以随时出门逛街、旅行、聚会、吃辣椒、喝茶喝咖啡,甚至游泳、运动,整个家庭仍然可以紧密的连接在一起,居家出行!”   

  3R3A2371

      今年,成都母乳妈妈家携手——亲喂(一个全新的微信公众平台)举办了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母乳妈妈们聚在一起,游泳,做游戏,享受饕餮盛宴,来参加活动的家庭都是母乳喂养家庭,孩子年龄段大小不一,玩耍之余家长们也可以交流母乳喂养以及育儿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