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透过孩子的画 读懂他们的心

2016-09-28 11:24 来自:成都晚报

27日上午,由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联合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的社区及学校心理辅导员心理咨询技术培训活动在高新区图书馆二楼开课。临床心理学家、心理治疗师、香港中文大学客席讲师黄晓红,带来了绘画治疗培训课程。全市各学校和社区心理辅导员、各区(市)县未成年人岗位工作人员、心理学爱好者等近200人参加。

  黄晓红老师首先以几幅神奇的动图将各位听众引入了绘画心理学的殿堂。黄晓红请在座听众在十分钟内画一幅“房树人”的图画。待大家都画完之后,一位年龄约40岁的女子,主动将自己的绘画作品带上讲台。黄晓红分析说,从画面可以显现出作者内心比较孤独,整个画面房子很大很空,由此看出作者比较孤僻,不善于沟通。“由于要为来访者保密,其中许多细节省略,所以只是简单的分析和叙述。”这位女士惊叹太神奇了。黄老师介绍,不会画画也可以参与绘画心理课。听众王娟说,“听了这堂课,感觉绘画治疗是一套易学易用的心理学工具,很适合应用在未成年人身上。只有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才能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记者 何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