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大学生为山区孩子策划校园读书节

2016-09-30 11:21 来自:成都晚报

      今年8月,西南交大学生沈彬彬作为西南交大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带队到马尔康市中学支教。

      “为借一本书而奔走几里外的山路、为不让父母发觉而夜晚偷偷在被窝用手电看书、为买到一本心仪的书省吃俭用零花钱……”这是高一(2)班王春兰分享的阅读故事,也是班里许多孩子的阅读境况。“他们的故事让我心疼,我真的不知道原来这边的学生对书有如此大的渴望”,因此沈彬彬萌生了一个想法,想在学校办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他的想法得到了同在支教团的龚睿凯的支持。

      昨日,由他们主要负责策划组织的“品茗经典·对话圣贤——马尔康市中学首届书香校园系列活动”在马尔康市中学举行。活动中孩子们收到了200多册爱心图书。此后的三个月中,孩子们还将参加到此次系列活动陆续推出的阅读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记者 易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