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幻灯 > 正文

青少年法律服务系列活动之高新滨河学校专场

2016-10-18 12:19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你眼前的这张照片里看到坐的整整齐齐的孩子们,一张张充满好奇和渴望的小眼睛聚精会神的望着讲台中间的检察官罗姐姐,听着罗姐姐讲法律。

QQ图片20161018121422

      这正是由高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群工作局)主办,高新区合作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协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关爱成长 法律护航”青少年法律服务系列活动之高新滨河学校专场.

2

      活动当中,来自高新区检察院的检察官罗姐姐以亲切互动的讲述方式,把枯燥难懂的法律知识娓娓道来,同时还穿插了沙画电影,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了一个个与青少年遵纪守法息息相关的真实案例。讲座期间,滨河学校的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也积极的举手提问,和罗姐姐互动交流。

3

      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随着我国依法治国方针的贯彻,对广大公民法律意识的培养在法制建设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青少年作为公民中重要的一类群体,对法律意识的培养尤为重要。“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是成都市关工委的品牌项目,在成都市关工委的指导下,高新区关工委为了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避免或减少青少年犯罪,计划在高新区重点中小学及大型社区开展针对青少年特别是流动和留守儿童的法律援助系列活动,整合高新区检察院、人民法院、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资源,为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普法宣讲,为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免费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组织青少年参加法治体验活动,对其进行正面引导,帮助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同时,对参会青少年及其监护人进行法律知识宣讲,提高其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4

 

      据悉,截至到目前,该系列活动已经在高新新华学校、高新实验中学、高新滨河学校开展,累计普法师生1200余人次,共发放普法宣传页600余册。本活动将持续到2016年12月,请继续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我们将为你带来更多的精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