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幻灯 > 正文

亲子和谐 家园共享成都儿童跳蚤市场

2016-10-19 14:33 来自:成都亲子中心

mmexport1476882451668

 

    “玩具总动员”、“拽拽的小店”、 “妞妞小铺”……每个摊位都有精心制作的海报和好听的店铺名,2016成都儿童跳蚤市场走进幼儿园,孩子们在操场上铺开自己的摊位,像模像样地做起了摊主。欢笑声、吆喝声此起彼伏,仿佛他们卖的不是物品,而是快乐。

    大多数家长都有相同的苦恼:孩子玩过的玩具、图书一大堆,孩子没兴趣再玩,丢掉又可惜。怎么办?加入2016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将自己的玩具、图书与他人进行换购,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与成都哈佛之星美式幼稚园鹭岛龙祥园承办,通过买卖闲置物品,培养孩子们的财商,让儿童在情景模拟中提高社会交往能力。

IMG_7425

 

    幼儿园变身成为一个大杂货铺,“小老板”们将二手玩具、自制饰品、美食等摆得琳琅满目。“这是托马斯,5元钱!快来买呀”!Denver班的小朋友正用稚嫩的童声向大家推销商品。3岁多的赵奕辰只用一根热狗的钱就卖掉了自己最喜爱的托马斯“小火车”,随后他开心地拿着赚的钱在美食区为父母和自己买了好吃的,“我觉得他赚到的这笔财富是快乐,这种快乐用玩具替代不了,真希望能多点时间这样陪伴孩子”,辰辰妈妈被孩子的快乐感染了,全程都陪着孩子卖力吆喝。

IMG_7433

 

    活动现场,一位“小老板”的电动钓鱼台吸引了很多买家,“小老板”嘴上说只卖一元钱,但当大家掏钱想买的时候,又被一一拒绝,因为这个玩具只供大家玩耍并不卖,这个摊位变成了热闹的游戏场。Denver班班主任vicky老师不停地在每个摊位观察闲逛,“孩子们的适应能力真的很强,从开始的胆怯不愿意渐渐变成主动分享,虽然他们才三岁多,但当他们慢慢懂得这场活动是怎么回事以后就非常适应地进入了角色,这样短时间的改变让人惊喜”。

 

IMG_7448

 

    “妈妈,我买到了漂亮的项链!”“爸爸,我有了一个新的变形车,回家陪我玩儿。”一个多小时下来,孩子们收获了不少战利品。大家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买卖成交后收钱找零,皆大欢喜。无论商品原有价值是多少,只要相互称心,就能完成一场快乐的买卖。赚到钱的孩子又匆匆赶往美食区用自己劳动所得一饱口福,“通过相互换购,让孩子们初步感受商品交易,学会认货币,这是一场非常好的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家长对此大为赞许。

      园区负责人Angie表示,“在幼稚园阶段,我们将跳蚤市场定位在亲子、家园共育的角度开展。从参与者的关系来讲,极大程度上调动了不同家庭参与的积极性与多样性,亲子共同筹备,准备物资、制作海报、设定价格,在整个过程中融洽了家庭教育的关系。家长在买卖交易过程中,认识了更多与他们身处同样角色的家长朋友,促进了他们之间的互动。老师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协调者与家长加强交流,升华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从活动本身教育意义来讲,旧货交易具备“环保”理念,孩子们能在跳蚤市场的社会实践中,参与市场买卖的过程,体验市场交易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