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专区 > 正文

儿童生长发育领域疾病大型科普义诊报名中

2016-10-24 21:35 来自:成都亲子中心

QQ图片20161024210739

QQ图片20161024210730

      又是一年金秋十月,孩子新的学期也已经开始,在这个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各位家长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是否有考虑过自己孩子的身高、体重、性发育等是否正常呢?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将于10月30日07:30-12:00开展儿童生长发育领域疾病大型科普义诊活动,有兴趣的家长赶快报名吧!

      由于受先天遗传、营养状况、睡眠、运动、生活环境、疾病、身体疾病等多种因素影响,身材矮小、肥胖、性早熟已经越来越成为儿童常见内分泌疾病。因为受传统观念影响,这些疾病往往很容易被家长忽视。

      您的孩子是否存在以下某种情况?

      1.孩子始终坐在班级前三排;

      2.孩子始终坐在班级的后两排;

      3.衣服裤子几年不用换新;

      4.身高比同龄孩子矮半个头;

      5.身高比同龄孩子高出很多;

      6.体重严重超标;

      7.女孩8岁前出现乳房发育、月经初潮;

      8. 男孩9岁前出现睾丸增大、声音变粗;

      出现以上情况,家长要注意了!孩子可能是身材矮小、性早熟、肥胖,这些都是内分泌疾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QQ图片20161024210858

QQ图片20161024210848

      通过图表看看你家孩子的身高、体重达标吗?过矮或过高都要关注哦!

      影响身高的常见疾病

      生长激素缺乏(GHD)

由于垂体前叶合成和分泌生长激素(GH)不足,造成生长激素部分或完全缺乏从而引起的生长发育障碍性疾病,表现为生长速率低于正常儿童,青春期发育延迟。

      特发性矮小(ISS)

个体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的正常儿童身高2个标准差(-2SDS)以上,且没有全身性、内分泌、营养性疾病和染色体异常的状态,家族性矮身材和体质性青春期发育延迟都属于ISS范畴。

      性早熟(CPP)

男孩在9岁以前、女孩在8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发育。性早熟对孩子最明显的一个负面影响就是终身高矮小和心理影响。

      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综合征

又称Turner综合征,是由于全部或者部分体细胞中一条x染色体完全或者部分缺失,临床特点为身材矮小、生殖器与第二性征不发育;智力发育程度不一,寿命与正常人相同。

      义诊专家

QQ图片20161024210911

程昕然 主任医师

      重庆医科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主任, 四川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暨内分泌学组委员,四川医学会内分泌暨糖尿病专委会委员,成都医学会儿科专委会委员,成都预防医学会妇幼专委会委员。

QQ图片20161024210921

鄢力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长期从事儿科临床工作,尤其对儿童生长迟缓、肥胖症、性早熟、甲状腺疾病、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

QQ图片20161024210934

苟鹏 副主任医师

      1997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儿科医学系,2004年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研修班结业。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多年,擅长普儿、新生儿专科及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性疾病和儿保。

QQ图片20161024210945

李中会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获儿科硕士学位。从事儿科临床十余年,擅长儿童消化、呼吸、厌食症等疾病的诊治,在全国、省、市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数篇。

QQ图片20161024210956

唐芳 主治医师

      儿科硕士,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儿科临床学院,擅长儿科常见病、儿科内分泌疾病的诊治。

      报名方式:

      1.短信报名:发送”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当前身高+当前体重+家长联系方式”到手机18583680048,报名成功将收到确认信息;

      2.扫二维码在线报名、在线咨询:

QQ图片20161024211009

      3.义诊当天现场报名;

      义诊福利

      1. 免挂号费;

      2. 免费测量身高体重;

      3. 免费生长发育评估;

      4. 免费专家现场生长发育指导;

      5. 免费拍骨龄片(仅限经诊断后建议拍骨龄的前10名患儿);

      6. 符合相关条件的将可能有机会接受免费治疗(需符合相关入组条件)。

      义诊流程

      1.参加义诊的家长提前办好我院就诊卡;

      2.7:30先前往二楼输液中心旁的大会议室参加儿童生长发育科普讲座,同步进行签到;3.科普讲座结束后发放义诊号,测量身高、体重,进行生长发育评估,专家给予生长发育健康指导;

      3.部分孩子可能需要根据专家初诊结果进行进一步检查;(骨龄、生长因子、激发实验、甲功、血糖等)

      4.如果前期已做完相关检查,请于当天带上相关检查资料;

      5.建议家长尽早通过报名方式进行咨询,对于初步判断生长发育状况有问题的,最好提前进行基本检查,如骨龄片等,以免出现大家扎堆开检查单,而无法现场根据检查结果进行进一步诊断;

QQ图片20161024211030

      交通

      公交:32路,33路,78路,228路,229路,232路

      地铁:4号线中坝站 B口可直到医院后大门

      自驾:青羊区日月大道1段16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