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少年普法活动之高新新城学校

2016-11-07 14:08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0161028日,高新区关工委品牌项目“关爱成长 法律护航”走进高新新城学校,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普法宣讲、免费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开始前十分钟,600名同学就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进入了会场。首先,高新区关工委副主任洪艳亨为孩子们赠送了四大名著等经典书籍,鼓励大家热爱学习、好好读书。接下来,高新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工作室的罗姐姐透过大屏幕,以生动活泼的法律案例给孩子们做精彩的普法宣讲,同时还穿插了有趣的互动提问环节,孩子们纷纷积极抢答问题,争拿小礼品。孩子们边听边学,认真记录笔记,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活动。

说明: QQ图片20161101164319

 

说明: QQ图片20161101164313

 

说明: QQ图片20161101164305


说明: QQ图片20161101164255

 

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随着我国依法治国方针的贯彻,对广大公民法律意识的培养在法制建设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青少年作为公民中重要的一类群体,对法律意识的培养尤为重要。“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是成都市关工委的品牌项目,在成都市关工委的指导下,高新区关工委为了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避免或减少青少年犯罪,计划在高新区重点中小学及大型社区开展针对青少年特别是流动和留守儿童的法律援助系列活动,整合高新区检察院、人民法院、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资源,为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普法宣讲,为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免费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组织青少年参加法治体验活动,对其进行正面引导,帮助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同时,对参会青少年及其监护人进行法律知识宣讲,提高其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截至到目前,该系列活动已经在高新新华学校、高新实验中学、高新滨河学校、高新新科学校、高新新城学校开展,累计普法师生2600余人次,共发放普法宣传页600余册、普法书籍300册。本活动将持续到201612月,请继续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我们将为你带来更多的精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