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幻灯 > 正文

草小学子万里畅赢得DFC全球孩童创意行动挑战奖

2016-12-23 17:44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IMG_5654

 

IMG_5653

 

IMG_5656

 

      Design for change(简称DFC)是全球最大的孩童创意行动挑战,自2009年起于四十多个国家推行,至今已影响超过两百万孩童。DFC提倡“我做得到”的力量,参加DFC挑战的同学只要通过四个简单的步骤,感受-想象-行动-分享,就可以解决身边各种问题,用自己的能力设计出更美好的未来。

      今年6月,由草小六年级万里畅和他三位小伙伴发起了拯救阅读的活动,他们说希望代表中国的孩子向全世界说:“Yes. We Can. Every Child Can!” 然后,他们认真去做了,然后,他们真的获得了这样的机会。他们在北京DFC全球年会上去分享了他们的故事,捧回了挑战大奖。

      分享会上,万里畅一上台就说自己英语很烂,结果却能面向全场300多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听众们全程英语脱口秀。明明早晨见到已经打扮整齐的他是白衬衣、领带、眼镜框,一副标志文人形象,结果他却选择在台上走谐星路线,幽默、自嘲但却自信满满。传递中国文化,他选择了某次家庭活动关于筷子文化的内容,完全没有想到当时简单关于筷子的一个话题,他可以有那么深的印象,天圆地方、男人女人……

      同来自巴西、西班牙、中国澳门、中国香港、法国、以色列、危地马拉、以及中国大陆各城市的孩子们一起学习。有“让孕妇开心起来”的项目,以此来感谢父母的孕育和改善和父母的关系,有来自智利的青少年们,他们在青少年和父母间搭建起一座桥梁,打破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沟通障碍,最令人骄傲的当然就是咱们成都的孩子们,他们让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孩子和家长、老师们知道地图上有个中国城市叫成都,他们用他们的行动让他们的阅读公约走向世界,他们让DFC创始人Kiran在台上情不自禁抢麦说他们的演讲是Fabulous!

      在孩子面前,蓝校长一点不吝惜她的赞扬:见过幽默的聪聪(万里畅小名),却没见过如此自然又自称风格狂放的聪聪。发起拯救阅读活动时他还是我们六年级的孩子,今天见到他己是一个高大的帅哥,衬衣、黑边眼镜,时时甩甩几绺朝向不一的头发,文质彬彬中透着小大人般的随性洒脱。分享会上一连串的中英文脱口秀令全场赞叹,而我内心升起的是对孩子们的仰视。当我们无限信任他们时,聪聪和他的伙伴们就是一部传奇。诗意的方向是自己的方向,来自己的力量才有动人的魔力。他们在改变世界中理解世界,在理解世界中创造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