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奶业发展规划 买奶粉更放心

2017-01-16 10:07 来自:新华网

 

资料图

 

      中国父母之心声:绝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胎教要全方位的、学校要上世界一流的……就连奶粉也要全球购才是放心的。然而,近日出台的一项规划让父母吃了定心丸,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宝贝的吃饭问题喽!

      近日,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家食药监总局五部委联合印发《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其中,针对很多人关心的奶粉配方问题,《规划》提出,加大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实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制度。

      实施注册制后,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的规范化程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另外,《规划》还要求,严格执行婴幼儿配方乳粉法规标准,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制修订情况,适时修订《粉状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严格行业准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