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育儿心得 > 正文

美国推荐孕妇必吃食物

2017-02-21 10:28 来自:搜狐母婴

      自从16岁生日会上,被人称为小肥肥,小金就决定了,在自己的人生字典里,把肥胖两个字抹去。

      小金说到做到,从那以后,她每天吃东西严格计算到了以卡为单位。几年的坚持没有白费,当她步入社会时,已经成为了一个婀娜多姿的苗条女郎,也赢得了自己的白马王子。

      结婚以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怀孕生子,一切都很顺利,唯一让小金感到别扭的是,她的丈夫要求她不要再控制饮食了,为了肚子的孩子。

      “你是被绑架的人。”

      在医院,接诊的李医生检查了小金的身体后,直言不讳的对小金说:“你现在是你肚子里胎儿的人质,为了他,你必须要增加饮食,你现在不是一个人。”

     小金不甘心的问:“有没有一种好的饮食,既能保持我的身材,还能保障肚子胎儿的营养呢?”

      “当然有了”,李医生说:“你知道,在美国,很多怀了孕的女性也都担心同样的问题,为此,美国推荐孕妇一定补充这12种超级食物。既可以保障营养,又能避免肥胖。”

      “是吗,那太好了,您快说说,都是那些食物?”小金兴奋的说。

      李医生说:“其中,包括海产品,也就是各种海产鱼类,还有生坚果,包括瓜子,核桃仁。绿色蔬菜,这个不用说了。

      还有牛油果,这种食物国内很少见到,是一种鳄梨。营养密度最高的水果。除了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还富含维生素A、B、E,还有叶酸和健康的脂肪。还有一个好处是,牛油果给人以饱腹感。此外,还有蛋类和酸奶,周所周知的营养食品。对了,还有蓝莓。”

      “蓝莓,和草莓是不是差不多?”

      李医生说:“不一样,蓝莓的蓝色外衣全部是花青素,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你的器官,尤其是大脑,免受发炎和受损,所以,蓝莓也被称为大脑莓,此外,蓝莓还被称为修复莓,它可以帮助身体组织愈合呢。”

      “好,您说了7种了,还有5种呢?”

      “还有豆类,亚麻籽,橄榄油,燕麦片。这些都是西方饮食中最常见的食物。除了上述这11种超级食物外,还有一种食物,也在这12种超级食物之内,这种食物是中国特有的,那就是我们经常吃的豆腐,被称为中国之宝。”

      “豆腐,这个很普通呀?”小金感到很惊讶。

      李医生说:“国外,尤其是美国人,为什么极力推荐孕妇要吃豆腐呢,因为豆腐本身热量很小,在仅仅含有60卡热量的豆腐中,可以提供8克蛋白质,200毫克钙,5-7毫克的铁以及其他很多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也就因此,豆腐被列为了最佳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