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幻灯 > 正文

准爸爸体验孕妈生活及分娩阵痛

2017-03-08 19:15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IMG_2646

 

IMG_2630

 

      3月8日上午,春光明媚,春日照耀下的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门诊格外喜庆,而对于中心医院的准爸爸们今天也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他们将陪伴孕妈妈过上一个特殊的“妇女节”,参加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在中心本部和实业街院区同时举办的“快乐产房,舒适分娩——准爸爸“孕妈生活及分娩阵痛”体验营”活动。

      随着医学科学技术的进步,医疗的服务不仅仅限于完成最基本医疗项目,而是怎样才能让产妇舒适快乐的分娩而没有痛苦,越来越受到关注。 分娩镇痛是每一位产妇的权力,是现代文明产科的标志。如何安全有效的分娩镇痛帮助孕妈妈们实现舒适的无痛分娩。

      为此,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在“三八节”特别组织举办了“”快乐产房,舒适分娩——准爸爸孕妈生活及分娩阵痛”体验营活动。活动开场主持人首先邀请了两位准爸爸身着孕妇装,在疼痛体验仪下感受分娩镇痛,感受完毕,准爸爸十分感慨,生产不易,可以想象妻子在生产过程中的疼痛肯定比今天现场的体验更猛,这时在场的准爸纷纷要求参与体验。

      那么如何学习分娩方法以及舒适分娩呢?活动现场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曹蓉为来之20个家庭的准爸和准妈全面深入讲解了“产痛并非必须忍受!----告诉您轻松顺产的好方法”,选择无痛分娩:1、减少了产妇因害怕疼痛选择剖宫产手术,避免剖宫产的并发症。2、使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减少体能消耗,更有利于胎儿顺利产出,也可以减轻产妇在产后的疲倦感。3、有利于盆底会阴组织的舒张,可以缩短第一产程时间。4、减少疼痛刺激引起的儿茶酚胺释放和产妇过度通气,所以,分娩镇痛还能减少胎儿缺氧的危险。5、紧急情况下,可以直接通过分娩镇痛导管给药行剖宫产术,提高抢救及时性。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段涛指出:“随着医学科学技术的进步,医疗的服务不仅仅限于完成最基本医疗项目,而是怎样才能让产妇舒适快乐的分娩而没有痛苦,越来越受到关注。剖宫产在很多产妇心中成了安全又无痛的分娩方式,造成大量没有手术指征的剖宫产出现,中国成为高剖宫产率的大国。但事实上,无痛分娩技术已经成熟。目前,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疤痕子宫又将成为高剖宫产趋势,而带来的弊端是产妇大出血和并发症的出现”。

      分娩镇痛安全吗?大量研究证实因为采用区域性阻滞,母亲血药浓度均在安全范围,而胎儿血药浓度远低于母亲,没有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