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育儿心得 > 正文

帮你搞定最难入睡的宝宝

2017-04-18 10:57 来自:搜狐母婴

      宝宝出生后睡眠问题一直就是家长们最头疼的事之一,不但是家长,就连新生儿护士也这么认为。

      类型一:难哄宝宝

      这类情况多发生在5个月以内的宝宝身上,针对这种情况,家长们要仔细观察孩子是否吃饱、睡眠环境是否舒适,在排除掉外界影响之后家长应该培养孩子规律的睡眠时间。

      另外很多家长喜欢抱着孩子哄睡,这种做法其实并不可取,长期抱哄睡觉的孩子会过度依赖家长,从而养成没有哄就睡不着的习惯。家长可以采用安抚替代抱哄,在宝宝情绪稳定之后再将他放到小床上自然入睡

      类型二:喜欢白天睡觉

      小月龄的孩子睡眠规律还没有完全成形,家长要有一些耐心避免孩子产生焦躁心理,更加影响了孩子的睡眠。

      为了培养孩子孩子的规律睡眠习惯,可以在临睡前进行一些简单的亲子活动。比如洗澡、换尿布、唱歌等等,让固定时间的活动作为孩子的生物钟,这样可以改正孩子作息规律混乱的问题。

      并且家长可以将孩子睡觉起床时间逐渐提前,直到宝宝作息规律完全正常为止。

      类型三:晚上容易醒

      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4~5个月大的宝宝身上,并且大部分孩子每晚会醒来2~3次左右。其实家长大不必担心,这是这个阶段的孩子正常的睡眠规律。宝宝在这个阶段里正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体内营养消耗迅速,所以晚上往往会因为肚子饿而醒来。如果家长排除了宝宝肚子饿的因素,建议不要立即将宝宝抱起,突然发生的动作很容易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而且对睡眠习惯也没有好处。

      其实宝宝睡觉并不麻烦,在宝宝刚有困意的时候家长最好把他们抱上床,这样非常适合加强他们自主睡眠的习惯,而宝宝犯困一般表现为开始烦躁、注意力不集中、打哈欠、揉眼睛、对父母行为失去注意力等,家长可以根据长期经验来把握宝宝的生理习惯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