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幻灯 > 正文

成都中医附院60周年院庆 患者名医齐聚一堂

2017-05-11 18:15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5月11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院)“医患情深”5·12国际护士节暨建院60周年活动正式启动。各界专家、老中医及医院医生患者齐聚一堂,传递“医患情深”的正能量,体现中医药文化、治疗、养生和中医护理的魅力。

 

3

 

名医大师寄语厚望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对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医院把握机遇发展中医药;二是希望医院作为全国示范中医院,能够传承创新,在服务健康示范中作出努力;三是希望医院开拓进取,传播推广做出引领。

 

2

 

      院长陆华教授代表医院向长期以来支持医院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60年来,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可统计的服务人次为2853.54万,并培养了一大批卓有建树的中医、中西医结合专家,为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并宣布“医患情深” 5·12国际护士节暨建院60周年活动正式启动。

 

1

 

      仪式上,田兴军、陆华等为第三届国医大师廖品正,首届全国名中医陈绍宏,四川省第一届、第二届十大名中医曹吉勋、艾儒棣、熊大经、胡天成老专家送上鲜花,感谢他们所奉献的无悔一生,感谢他们为医院的创建与发展付出的智慧、心血与汗水。同时,对医院“十佳护士”进行了表彰。

 

新老患者表感激

      首届全国名中医陈绍宏在建院60之年感慨,这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这个新时代,中医工作很受重视,学校和医院都会有更大的发展,为人类健康产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沉积地质学家刘宝珺是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老患者,我1958年从北京来到成都工作,和医院相交20多年,身体有不适,都会到这里来瞧瞧,与许多医院专家成了老友,看到它发展得越来越好我很高兴。”

       7年前,身患晚期肺癌的邓世薇四处求医无果,近乎绝望的情况下来到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科接受治疗,“在医院和护士的关爱下,我的抑郁情绪逐渐好转,开始积极面对疾病”,她的身体奇迹般得康复,闲暇时还加入了舞蹈队,在欢庆仪式上,57岁的邓世薇神采奕奕,带着她的舞蹈队姐妹们带来《爱的奉献》歌舞表演,为医院献上诚挚的谢意。

      仪式结束后,由省市护理学会护理专家领衔,来自护理部成员、内分泌一二病区等诊室的资深护理专家现场为大家提供专业的护理咨询和慢病咨询。在院庆期间还将举办学术交流、院长论坛、大型义诊、“膏方节”等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