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幻灯 > 正文

孩子们 节日快乐!

2017-05-27 13:37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DSC_0751

 

      每一个人的童年记忆里,莫不有一段关于“六一”的难忘记忆,这个孩子专属的节日里也许是礼物、也许是游艺、也许是大餐……但,有没有一种更加特别的方式来让孩子们度过这个节日呢?今天,草堂小学的孩子们用趣味和创造狠狠地过了一把“玩转历史”的瘾!

      成都市草堂小学六一特别活动——“溯商道,鉴古秀今” ,通过中国古代四大商帮——潮商、浙商、晋商、徽商的兴衰史为主线,设置了“历史舞台剧”、“市集真人秀”“美食大荟萃”三个精彩纷呈的版块,让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对历史的学习、对中华美德的传承、展示自己家庭的风采。

 

DSC_0762

 

      “历史舞台剧”版块,孩子们倾情演绎了四大商帮代表人物的经典故事,陈慈黉、雷履泰、胡雪岩、沈万三他们的传奇故事让孩子们既感动又有思索。

 

DSC_0919

 

      “市集真人秀”里,孩子们化身为明清时期的各商帮商人们,卖艺的、练摊的、开店当掌柜的……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四大商帮鼎盛时期的街市风貌。除此之外,小“商人”们还自己聘请了专门的“镖师”,组建起了自己的镖队,按照各自的行商路线答题闯关、押运货物通过层层关卡,真实地体验了一把镖队走镖以及商人漫漫商路上的艰辛,而在通关的过程中,孩子们也是过五关斩六将,那些结合了历史、隐藏着商帮精神的谜题也需要他们和曾经的古商帮一样,必须具备了诚信仁义、勤奋拼搏、抱团合作灵活敏锐才能战胜困难、通关成功。

 

DSC_1023

 

      当然商人辛劳的经营之后必须要享受丰收的果实,各家各户爸爸妈妈们赛出拿手的厨艺,烹制了美味的点心和菜肴,凝聚成满满的家的味道,让大家感受到浓郁的来自家庭的爱与温馨。

      成都市草堂小学校长蓝继红表示,我们站在中华五千年浩瀚文明之中,探索传奇的四大商帮,体味中华传统文化中熠熠生辉的精髓,感悟勤劳务实、诚信经营、锐意进取、仁义忠勇……也由衷地希望这些历史的瑰宝能够成为指引孩子未来之路的明灯,激励他们在当今社会中能静心钻研,坚守美德,在历史长河中去寻找沉淀于砂砾中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