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幻灯 > 正文

37℃的母爱---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开展母乳喂养周活动

2017-08-03 20:45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5

 

3

 

      为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确定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全球有超过170个国家参与这项健康促进活动。今年的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母乳喂养 共同坚持”。由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承办的2017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于8月1日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隆重举行,旨在提高全社会对母乳喂养的正确认识,倡导公众支持母乳喂养。

 

2

 

4

 

      上午十点,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二楼孕妇学校开始了本次活动主题讲座,前来听课的准父母络绎不绝,负责人宋艳详细地介绍了“世界母乳喂养周”相关知识,市妇儿中心妇产科护士长沈静老师带领来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孕产妇及家属介绍了在她们的工作岗位上,如何支持母乳喂养,现场医护人员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示了哺乳前的准备过程,详细讲解了母乳过程中最重要的九大问题,介绍了母乳的营养成分,讲解了母乳喂养在促进婴儿生长发育和健康发展、减少感染性疾病、促进母亲产后康复、增进母子情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鼓励新手妈妈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6个月,对现场育龄家庭进行了广泛的母乳知识宣传。

 

1

 

      “我已坚持纯母乳喂养7个半月,我的孩子生下来只有五斤,我的目标是能多喂一天是一天,支持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就是母乳中的免疫因子会让孩子少生病,我想给孩子一个最好的开始”。作为活动嘉宾,由由妈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纯母乳和背奶经历,引起了在场准妈妈的共鸣,纷纷拿着宣誓卡表示将坚持母乳喂养六个月。轻松有趣的准爸爸母乳喂养技能大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爸爸们笨拙又努力的动作,透露着对即将到来的新生命充满了期待,从准备工作到交替哺乳,有的准爸爸已满头大汗,大呼“我一定要好好协助老婆母乳,坚持标准动作这么一小会儿都感觉累”。

      此次活动共有73个孕妇家庭参与,活动开展有效地强化了准父母的母乳喂养意识,科学全面了解到母乳喂养的优点,提高了优生优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