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幻灯 > 正文

遇见更好的你——草小教育集团开学典礼

2017-09-01 16:12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

 

      琅琅书声,晶莹露珠,是我们迎接日出的眼睛。今天,昔日安静的校园到处充满欢声笑语,咦,你们发现了么?在你们的身边又出现了许多小小的陌生的身影,他们就是草堂小学一年级的新同学!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来自武警支队国旗班的武警战士们用有力、标准的动作,为同学们带来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家长共同高声齐唱国歌。

2

 

3

 

 

叩响启蒙门  踏上求学路

      学校是一本大书,让每一个孩子尽情的阅读。“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伴随着金校长与全体孩子的和诗,爸爸妈妈们牵着“花之语”可爱的小学童走上“启蒙之路”,叩开通往知识之路的大门,踏上这条快乐、幸福的启蒙之路。  

      金校长用慈爱的目光注视着孩子们,向他们讲述:“这道门叫“启蒙之门”,跨过这道门,就意味着你们由天真烂漫的小顽童变成一个儒雅有礼、快乐充实的小学童;跨过这道门,就意味着你们将扬帆起航,开始踏上自己人生中的求学征程。”

      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牵手踏进启蒙之门,爸爸妈妈们送给孩子一个祝福的拥抱和一份最珍贵的入学礼物——一本《弟子规》。在一年级特色弟子规课程中,孩子们学习生活进退,与人相处的基本规则,在长大的过程中去选择,去形成自己的规则和态度,成为最好的自己。

5

 

诵读万卷书  遇见最好的自己

      走进草小,走过唐诗江山、诗路花语、新诗小径、好雨轩、白露园……草小校园的每一处无不流淌着杜甫爷爷的诗歌。草小与千年草堂毗邻,我们是读着杜甫爷爷的诗歌长大的孩子。爷爷的诗歌滋养着一个个诗意的生命,生长这一个个诗意的家庭。

      草小校园里有一批优秀的草堂小小讲解员,周末和假期中,他们在草堂博物馆为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游客讲爷爷的故事,爷爷的诗歌。今天,他们将带领全校师生,一起走进草堂。开学典礼上,草堂博物馆副馆长张叔叔和主任陈阿姨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杜诗全集》。相信草小的孩子们都能在诗歌的世界中,找到真善美的种子,种在童年,种在心间。

      新的学年,新的希望。新的日子,新的朋友。愿大家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遇见完美新学期!遇见,更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