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专区 > 正文

2017年成都市妇幼健康技能大赛市级决赛拉开帷幕

2017-09-26 15:30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国家生育政策的调整,我市高龄、高危孕产妇不断增加,对全市母婴健康安全带来了严峻挑战。为此,全市紧紧抓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大力促进健康成都建设和健康城市十大行动计划。我市妇幼健康服务战线率先践行健康理念,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强化产儿科救治服务团队协作,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9月26日,由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承办的2017年成都市妇幼健康技能大赛市级决赛拉开大幕。22个区(市)县及9个市级医疗机构共31支代表队的372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市级决赛。本次比赛设“产科出血抢救”、“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2个项目,采取模拟真实场景实战演练产儿科急救案例,由参赛团队共同完成,重点考核参赛人员的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以及团队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