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剧进课堂 成师附小等为戏曲传承示范学校

2017-10-12 16:42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今日,四川蜀蓉戏剧社正式成立,并为首批“戏曲(川剧)传承示范学校”授牌。成师附小雏鹰戏剧社是四川蜀蓉戏剧社首批成立的7个少儿戏曲(川剧)示范培养基地学校之一,也是成师附小着力打造的精品学生社团之一。当天,成师附小雏鹰戏剧带来的首部儿童川剧荟萃——《蜀戏冠天下》进行了汇报表演。

      据了解,成师附小雏鹰戏剧社今年3月正式成立,作为首批开设的川剧特色班,第一期经过各位老师、同学的辛苦付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蜀戏冠天下》由余琛、毛庭齐打造的于今年5月27日上午正式亮相成师附小,并于7月12日受邀参加2017海峡两岸校长高峰论坛开幕式演出,受到100多名台湾校长的高度评价。

      四川蜀蓉戏剧社是目前四川唯一一家以少儿戏曲和儿童戏曲为主要方向的非营利性新文化社团组织,致力于以川剧为主的非物质文化遗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推广、研习。以“振兴川剧从娃娃抓起”为切入点,“背靠传统、面向未来”为核心理念,秉承“一生一传承”的价值追求,整合四川最强的戏剧精英人才,让川剧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中小学生的内心。四川蜀蓉戏剧社整合了四川最强的戏剧精英人才、川剧名家名师、各级各类川剧团的优秀专业演员以及原四川省川剧学校的管理和师资团队,他们都是德艺双馨的知名艺术家,具有丰富演出经验的专业戏曲演员,长期从事戏曲教育教学的双师型工作者。他们的辛勤付出,为剧社进入中小学校建立“川剧传承教育示范基地”,推广川剧、传承川剧、教授川剧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

      从2017年开始,四川蜀蓉戏剧社计划用3-5年时间,在四川中小学建立100个“川剧传承教育示范基地”,将派出强大的师资,和学校共同打造具有学校自身特色的戏剧社团,重点培养学员的川剧基本功和戏曲表演,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具备一定艺术欣赏能力,同时打造具有四川本土特色又适合中小学生表演的精品川剧剧目。

      据了解,目前,四川蜀蓉戏剧社设立了“彭登怀川剧变脸艺术工作室”、“余琛戏曲舞蹈工作室”、“毛庭齐川剧武生工作室”、“陈菊芳川剧旦角工作室”等名家名师教学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