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草堂小学被评为全国“最美校园书屋”

2018-06-05 15:09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IMG_5449

 

IMG_5455

 

      6月1日,全国中小学图书馆2018年工作会议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召开。草堂小学学生图书馆“碧草书屋”成为全省唯一一所小学被评为全国“最美校园书屋”。

      据悉,全国共有200余所中小学申报“最美校园书屋”,最终入选53所,草堂小学是四川省唯一一所入选小学,这得益于草小多年来特有的“草小阅读模式”对孩子们阅读活动的开展,阅读习惯的培养。

IMG_5452

 

IMG_5492

 

      草小积极拓展图书馆+ 思维,让孩子们的阅读不仅仅停留在阅览室房间里,而是通过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博物馆阅读课程、校园诗歌戏剧课程、校园阅读家评选、故事妈妈进课堂、想象力研学实践活动等项目带领孩子们走进阅读的世界,爱上阅读的生活。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哲人也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孩子爱上阅读,他将同时学会爱的方式,他会懂得爱自己爱他人爱生命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