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专区 > 正文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血栓防治门诊开诊

2019-04-10 16:09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静脉血栓栓塞症(VTE)是一种严重的威胁生命的疾病,临床包括深静脉血栓和肺血栓栓塞症。肺血栓栓塞症系指来自静脉系统或右心的血栓阻塞肺动脉或其分支所致的疾病,即通常所称肺栓塞。二者是同一疾病病程的两个不同阶段。在美国等西方国家,VTE的发病率在心血管疾病中居第3位。有数据显示,10%的医院死亡是由VTE导致的。在欧州,每年有超过50万人死于VTE,这个数量超过了AIDS、前列腺癌、乳腺癌和高速公路意外事故导致死亡人数的总和。

微信图片_20190410144044

 

静脉血栓栓塞症有哪些危害?

      难发现:约半数以上VTE患者无自觉症状和明显体征,临床上漏诊率高达80%。

      高致死:未经治疗的肺栓塞死亡率高于30%,而正规治疗后仍有2%-8%的死亡率。

      后遗症高发:约50%的深静脉形成患者会在未来转化成经久难愈的血栓后综合症。

      治疗费高:静脉血栓一旦发生治疗费高昂。

 

微信图片_20190410160458

 

静脉血栓栓塞症由哪些因素引起?

      手术、外伤、静脉炎、置管、血栓史;卧床、肥胖、雌激素治疗、妊娠、年龄大于40岁;口服避孕药、肿瘤、糖尿病、手术超过30分钟、高脂血症。

      日常生活中哪些情况可能发生静脉血栓栓塞症?

      久坐、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经济舱综合症”或“旅行血栓症”是指长途旅行,因长时间坐在座位上不动,导致双下肢静脉血液瘀滞,起来活动后血栓脱落,随着血液流经右心室到达肺动脉、阻塞肺动脉,引起呼吸困难、胸痛等甚至是猝死,即医学上所说的静脉血栓栓塞。

日常生活中哪些人群可能会发生静脉血栓栓塞症?

      肥胖、老人、孕妇、产妇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静脉血栓栓塞症?

要做到“四宜”:

      1. 勤做运动:拒绝葛优躺,适时进行体育锻炼。即使是工作或旅途等需要,也应当隔段时间站起来走动,或者活动髋、膝、踝关节,做足背伸曲运动。

      2. 休息时抬高下肢。

      3. 减肥。

      4. 穿抗血栓压力带(俗称弹力袜):

      久坐、久站工作人员,需要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车、飞机)的旅客,穿上弹力袜。

      5.“四 忌”:久站、久坐、鞋袜过紧、吸烟。

      6.“一注意”:多喝水,心肾功能正常者每日进水量应2000ml。

      我院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精心筹备,学习相关医院先进经验。已开设血栓防治门诊。由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妇产科重症医学科主任曾洪伟教授领衔,拥有孕产内科10年经验的副主任医师坐诊。

挂号事宜

      坐诊时间:每周二、周四下午13:00-17:00

      坐诊地点:产科门诊九诊室

      手机预约:关注微信服务号“成都掌上妇幼”即可挂号

      医院挂号机:.自助挂号机预约:8:30-16:00开放

      电话预约:61866186、87467888 (时间:8:30-17:00)

      诊间预约:可在就诊完毕时,由医生为您预约下次就诊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