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幻灯 > 正文

“百名孕妈健步走”全民营养周大型公益活动拉开序幕

2019-05-10 17:15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0510170835

 

      2019年5月10日上午,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健康教育科召集营养科、产科共同打造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母亲节及全民营养周大型公益活动“百名孕妈健步走,亲子拥抱母爱传”。在全民营养周,强调吃动两平衡,健康两代人的理念。

      9点,产科及营养科联合义诊咨询活动开始,孕妈妈们带着各自问题,与医生面对面咨询,营养科医生袁殊还通过食物模型,指导孕妈妈怎样合理搭配饮食。

      10点,活动开始,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戴斌书记为活动致辞。戴斌书记提到要做成都市的温暖产床,希望通过各种健康教育活动让孕妈妈感受到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510170855

 

微信图片_20190510170810

 

      接着,每位参与的孕妇及义务人员领取到一对哑铃,伴随有节奏感的音乐,踏步甩臂绕医院跑道健步走起来。每一位参与者都精神饱满,满面笑容。健步走结束后,户外孕期瑜伽开始,孕妈妈们呼吸调整、感受胎儿,在瑜伽垫上舒缓地开始孕期瑜伽练习。孕期瑜伽不但可以舒缓孕期不适症状,还可以帮助孕妇控制体重,增强产力,灵活产道,促进自然分娩。

      最后一个环节,妇产科护士长沈静老师,白衣天使“亲子拥抱”项目讲师,带给孕妈妈们“亲子拥抱”的感动!胎儿抚触是拥抱,分娩时的宫缩是拥抱,产道挤压也是给予宝宝的“亲子拥抱”,还有孕妈妈与老公的拥抱,与家人的拥抱,都能让胎宝宝在爱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共有近百位孕妇及家人参加。活动后,瑜伽垫、小哑铃作为礼物送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孕妈妈和医护人员。希望他们都能保持运动的习惯,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