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儿童牙颌畸形早期矫治专科门诊开诊啦!

2019-07-22 08:18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妇女儿童中心医院 1周前

      医生,我家孩子正在换牙,换出的牙齿很不整齐,可以矫正吗?几岁开始矫正呢?

      医生,我家孩子的嘴型特别突,可以改善让他(她)的面部更美观吗?

      医生,我家孩子长期张口呼吸,需不需要干预呢?会不会对他(她)的面型造成影响呢?

      如果你家宝宝也有这样的困扰,那么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口腔科可以帮助你!7月起,我院口腔科开设了儿童牙颌畸形早期矫治专科。专门为儿童解决替牙期的各种牙齿问题。儿童应该在什么年龄阶段拜访正畸医生呢?

      美国正畸协会(AAO)2011年在其颁布的儿童错颌畸形早期矫治指南中明确提出:当儿童出现替牙问题、咬合障碍、前牙反牙合、前牙前突、口腔不良习惯、牙列拥挤或排列不齐、面部不协调对称、紧咬牙合夜磨牙等症状时,就应到专业医生处进行错牙合畸形的咨询及矫治,并且儿童错颌畸形的检查不应迟于7岁

 

儿童正畸门诊服务对象

      正在进行乳恒牙替换的6-14岁儿童,以及处于恒牙列早期的14-16岁青少年。

 

儿童正畸门诊服务内容

      恒牙萌出以后排列不齐,牙列拥挤;

      前牙反颌(“地包天”)、上颌前突畸形、下颌后缩畸形;

      乳牙过早的脱落、缺失的间隙管理;

      牙阻生、多生牙;

      口腔不良习惯:张口呼吸、咬嘴唇、吮指等。

 

早期矫治的好处

      利用儿童牙槽骨的生长潜力,引导儿童牙槽的正常生长;

      改善面型,使口颌面部更协调;

      引导恒牙的萌出,降低错颌的发病率及严重程度,纠正口腔不良习惯。

就诊地址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中心院区

(日月大道一段1617号)

门诊3楼口腔科

坐诊时间

周日全天

挂号指引

目前暂时仅开放现场窗口挂号

 

专家简介

李晓婷  华西口腔正畸学博士 主治医师

      师从国家著名口腔正畸学大师陈扬熙教授,长期从事口腔临床错颌畸形的矫正工作,曾赴意大利Santa Maria Nuova 医院研修学习。

      擅长儿童颜面部管理、早期矫正、自锁托槽矫正、隐形矫正,尤其是轻、中度前突畸形和“地包天”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