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9年成都市妇幼健康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19-10-18 15:36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019年8月起,成都市卫健委联合市总工会开展了妇幼技能比赛“大练兵”活动。10月17日-18日,由市卫健委及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承办的妇幼技能比赛“市级决赛”在双流黄甲举行,本次参赛的队伍由22个区(市)县代表队及9个市级助产机构,共31支参赛队组成。

 

2019年成都市妇幼健康技能大赛


微信图片_20191104153348

 

      比赛设“产后出血抢救”、“新生儿复苏”两个项目,采取模拟真实场景实战演练产儿科急救案例,重点考核参赛人员的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以及团队配合。

 

参赛队员展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最终“产后出血抢救”项目评选出团队一等奖 2 名,二等奖4 名,三等奖6名;

      “新生儿复苏”项目均评选出团队一等奖 2 名,二等奖4 名,三等奖6名;本次比赛还评出了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

      大赛采取双录入、双审核的计分机制,评委们秉持公平公正的评分原则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综合考评

      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王育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锦霞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历时两个多月的成都市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技能比赛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采取双录入、双审核的计分机制,组织管理严密,宣传动员广泛。通过大练兵和技能比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者学习热情,达到了以赛促练的效果,打造了一支素质优良、作风顽强、技术过硬、值得信赖的妇幼健康队伍,提升了我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危急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的救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