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幻灯 > 正文

第二届四川省危重新生儿诊治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2019-11-04 08:50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1104174805

百川论坛


      10月18日-19日,第二届四川省危重新生儿诊治国际学术会议暨早产儿脑功能监测学习班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澳大利亚、德国以及国内等17位著名新生儿专家前来授课,吸引参会人员200余人,就新生儿危重症诊治技术的热点与难点展开讲解和讨论。

      会议开场首先由四川省预防医学会学术项目部部长申文荣和四川省医学会新生儿学组组长母得志教授分别致辞。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林永红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新生儿科主任巨容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重点关注的内容是危重新生儿诊疗和护理,包括新生儿神经、呼吸、循环、营养、凝血等诊疗技术新进展。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助推全西南地区的新生儿学科发展,为新生儿的健康成长筑牢坚固的屏障。

      随后,国内外专家分别就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与此同时,医院还应用5G技术,远程与医联体单位-双流区妇幼保健院现场连线,演示新生儿床旁B超传送图像,由国外专家现场会诊诊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务实、高效,与会人员不仅聆听了专家的授课,还与专家积极互动,解决了临床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了新生儿同仁之间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