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英国儿科专家来院指导交流

2019-11-04 08:00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1104175632

 

      2019年10月15-16日,欧洲最大的儿童医院——英国奥尔赫儿童医院的专家团队:奥尔赫儿童医院NHS学院负责人凯瑟琳·基尔科恩女士(Ms. Catherine Kilcoyne)、奥尔赫儿童医院儿童呼吸内科和哮喘顾问、利物浦大学转化医学研究所儿童健康学院儿童健康荣誉高级讲师伊安·辛哈博士(Dr.Ian Sinha)、奥尔赫儿童医院儿童消化内科、肝病营养科顾问、利物浦大学荣誉讲师马科斯·奥斯博士(Dr.Marcus Auth)来到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交流指导。

      10月15日上午,在行政楼307会议室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永红、科教部、院务部、护理部、人力资源部、医务部、保健部、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及临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欢迎座谈会,会议由科教部吴英主任主持。吴英主任介绍参会人员,林永红院长代表医院对专家团表示欢迎,就医院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就医院双向转诊的问题进行探讨。

      会后林永红院长及相关人员带领专家一行参观了我院门诊大厅、新生儿科、小儿外科、儿童呼吸内科及临床技能中心。15日下午,三位专家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厅分别进行《Liverpool & Alder Hey Children’s Hospital》《The NHS–Structure & Funding》《Alder Hey Academy》《Alder Hey–A World Renowned Centre of Paediatric Excellence》的专题讲座。

      10月16日上午,伊安•辛哈博士(Dr.Ian Sinha)在儿童呼吸内科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

      儿童呼吸内科主任艾涛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对伊安•辛哈 博士(Dr.Ian Sinha)及凯瑟琳•基尔科恩女士(Ms. Catherine Kilcoyne)的到访给予热烈的欢迎。黎桂菊医生对呼吸科的学术地位及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介绍。伊安•辛哈博士(Dr.IanSinha)对《Bronchopulmonary  Dysplasia》《Asthma》两个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张沛林医生进行同声翻译。科室医护人员与伊安•辛哈 博士进行英文发言交流,分别就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的发病机制、诊断,疾病管理的前沿问题及哮喘等呼吸系统慢性疾病的管理康复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经过热烈交流,双方初步达成三点共识:1.伊安•辛哈博士、凯瑟琳•基尔科恩女士强调了MDT的疾病管理模式,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欢迎科室医护人员到英国奥尔赫儿童医院学习、交流,达成培训合作的初步共识;2.讨论建立支气管肺发育不良专科门诊的具体要求及互访机制,帮助我科建立西部首家BPD专科门诊、肺康复门诊及诊疗团队,并进行人员培训。定期通过现场或网络交流为儿童呼吸内科进行技术指导;3.艾涛主任及伊安•辛哈 博士一致认为肺功能在BPD患儿的功能评价及管理中的有较高价值,双方期待在BPD患儿肺功能的基础研究方面有更长远的合作。

      10月16日上午,马科斯•奥斯博士(Dr.Marcus Auth)在儿童消化内科会议室进行《Surveillance and Management of Children with IBD and other common conditions 》的专题讲座。

      马科斯·奥斯教授是奥尔赫儿童医院胃肠肝病营养科主任,作为国际知名儿童消化病学专家,担任英国儿童嗜酸细胞性食管炎学组组长,及欧洲儿童胃肠肝病营养协会炎症性肠病学组、乳糜泻学组、胃肠动力学组、肝病学组等多个专业学组委员,也是德国小儿消化病协会委员,发表论文60余篇,参与制定多个儿童胃肠道及肝病诊治指南,出版多本学术专著。

      马科斯·奥斯教授首先来到儿童消化科专科检查室及病房参观,对科室完备和先进的专科检查设备与技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这些专科技术在儿童消化系统疾病诊治中的重要性,特别对使用体成分分析进行精细的营养指导和管理给予了赞扬。随后,他来到消化科会议室开始更加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协作沟通。科室主任谢晓丽医师用流利的英语对科室的概况、学术成就、临床资源、专科技术、继续医学教育、社会公益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马科斯·奥斯教授就儿童炎症性肠病的监测、药物治疗和随访管理,英国儿童消化专科质量控制标准,以及所开展的儿童炎症性肠病临床研究等进行了深入阐述。

      同时,去年在奥尔赫儿童医院研修学习的主治医师李杨和副主任医师邓孝智将自己的学习收获进行了分享。最后,科室的专科医师、专科护士等就关心的问题,经皮胃造瘘术开展、临床科研合作等与马科斯·奥斯教授进行探讨和沟通。消化科熊励晶博士主持最后的讨论,针对Auth教授讲的儿童炎症性肠病及儿童营养,专科医生及护士给教授提出很多问题,教授耐心地一一作答。

      16日下午,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双方进行座谈,我院科教部主任吴英、儿科病区主任及科室骨干参加,双方就病种、病情的转归和随访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后开展科研合作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交流,我院了解了英国奥尔赫儿童医院管理运营模式,医院今后将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上进行更加合理的规划,以达到临床与科研有机结合的目的,迅速提升我院医务人员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