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医务人员心身减压课圆满结束

2020-08-14 15:26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00814152503

 

      由四川省妇幼保健协会、妇女心理保健专科适宜技术专家协作组主办,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协办的“第七十八期妇女心理保健专科适宜技术系列课程——医务人员心身减压课”培训班近日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顺利举办。

      培训会为期二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妇女卫生保健部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心身健康学组组长郑睿敏教授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女心理保健技术学组委员赵德峰教授为主要授课师资。来自20余家成都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的60余名临床医务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基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者共聚一堂,学习团体减压这一心理保健技术。

      四川省妇幼保健协会刘晓璋副会长、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张利兵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词。

      本次培训为响应国家心理健康系列政策号召,提高成都市医疗机构特别是妇幼保健机构妇女心理保健专科技术能力,培养妇女心理保健专业队伍,建设妇女心理保健服务体系,推动我国妇女心理保健工作发展,促进女性心理健康水平提升为目的。培训内容包括医务人员团体减压理论学习及实践体验,可用于医务人员自身缓解压力及工作中对患者心理放松治疗的引导。

      课程采用“2日面授培训+21天网络课程”的方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专家引导学员亲身体验,觉察自己,让省心回归当下,医者自“医”,心灵减压,快乐工作。培训丰富了医疗保健机构妇女心理保健技术的内容和形式,促进了妇女保健工作再上新台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