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育儿心得 > 正文

医生呼吁:让孩子远离危险玩具!

2020-10-28 08:24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事件还原

      10月11日,2岁的小杰(化名)翻耍着最感兴趣的磁力珠,玩着玩着就开始慢慢的将珠子往嘴里放,并一粒一粒的吞咽下去,而家长却浑然不知。

      等小杰告诉家长时,捏在手里的27粒珠子已被小杰全吞下肚子了。

      这时家长才猛然意识到出事了!

 

危急时刻

      一家人急忙把孩子送到了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在小儿外科的安排下,医生为小杰做了X片,X片显示磁珠已在胃与食道,并呈节段分布,为了减少小杰在治疗上的损伤,我院小儿外科马上请消化科住院总王楚医师会诊,随即王楚医师请示消化科主任谢晓丽。

      这是争分夺秒的战斗,27粒珠子随时威胁着小杰的生命。

 

22

 

      谢晓丽主任果断的召集了消化内镜团队医护人员视频会诊,考虑到磁力珠进入肠道导致穿孔危险,为尽最大努力减少患儿痛苦和手术风险,决定当晚紧急经电子食道胃镜下取出异物。

 

化险为夷

      晚上十点半,由谢晓丽主任医师带队,消化科向梅主任医师、刘丽荣副主任医师、内镜室护士长明鹭和主管护士张凤霞护士组成的内镜团队赶往手术室,在麻醉医师的配合下,大家通力合作,分两次在食道取出各7颗磁力珠,第三次在胃底用异物网兜套住磁力珠,取出另外13颗,由于磁力珠取出及时,胃镜观察所见粘膜无穿孔出血,小杰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化险为夷。

            取出的27颗磁力珠在无影灯的照射下熠熠发光,当谢晓丽主任把磁力珠拿给家长看的时候,父母感动得掉下了热泪,非常感谢消化科团队的倾力帮助。

      因为发现和处理及时,避免了磁力珠给小杰生命带来的危险和威胁。

 

 

33

 

 

 

呼吁

      谢晓丽主任介绍,磁力珠是直径约3-5毫米的磁铁珠,彼此距离2厘米可相互吸引成串,外表看上去像五彩巧克力豆,产品标注“仅适合14岁以上人群使用”,不适合低龄儿童。

      因为磁力珠吸力很大,进入消化道极难自己排出。如一部分聚集在胃内,一部分进入十二指肠或进入肠道的不同的部位,磁珠相互吸引,可导致胃肠穿孔,严重者会危及患儿生命,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她呼吁广大家长,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千万不要给婴幼儿玩耍磁力珠等容易导致误吞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