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妇儿在全国孕产妇安全管理培训会上分享“成都模式”

2020-11-23 13:53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1月19日,全国孕产妇安全管理培训班在贵阳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妇女卫生处,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会成妇儿受国家卫健委妇幼司邀请,文荣康副院长分享了题为《护航母婴安全服务健康成都》的区域孕产妇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管理经验,与来自23个省(区、市和兵团)地市级妇幼保健院主管院长,贵州省省级助产机构的产科主任和有助产服务能力的市、县级妇幼保健院院长共同交流各地在保障母婴安全方面的经验做法,努力预防、减少孕产妇和婴儿死亡,切实保障母婴安全。“成都模式”得到肯定。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按照强基层、补短板、惠民生原则,我国的母婴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威胁妇女健康的重大因素得到有效遏制,覆盖妇幼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更加方便可及。在“十四五”时期,更加要强调建立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持续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进一步提升县级孕产妇健康服务水平。要多维度发力,全方位保障,持续深入开展妊娠风险防范、危急重症救治、质量安全提升等行动,落实母婴安全保障制度,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持续保障母婴安全。